房地新聞 » 太設宣示黃金十年 重返房市

發文日期:2011/11/10
發文組織:線上新聞中心

工商時報【記者蔡惠芳╱台北報導】

歷經「三進三出」、頻頻被打入全額交割股的太平洋建設,終於完成減資45%,達40億元資本額,預計昨(9)日收盤後,舊股將暫時停牌交易,至25日重新掛牌上市交易,宣告太設已反敗為勝,即將東山再起。太設總經理章啟明也宣布,太設將推動「黃金十年」計畫,重返房市。

章啟明表示,未來10年每年將穩定推案20億元以上;其次,每年將穩定獲利成長,且明年可望創下10年來首度配發股利給股東的紀錄。

在推案方面,太設將在台北市、新北市進行「遍地開花」式的都市更新,包括天母雨農市場、汀洲路、新北市新店中央新村、萬里翡翠灣、敦化南路光武新村 等,這些進行中都更案,全部都有太設在30、40年前蓋的作品、住戶也幾乎是太設的老客戶;現在,太設總裁章民強甚至還多次親自主持都更說明會,和老客戶 敘舊。

章啟明指出,太設自1987年即承購國產局2公里長的海岸線、和天工實業在萬里的「玲瓏屋」萬坪土地,總計6萬多坪的翡翠灣,其中「玲瓏屋」已在這 5年來,陸續收購110戶中間的約70戶,整合產權達7成多,太設將改建開發第1期為Villa,占地3,000坪,類似新加坡Thai Wah集團董事長何光平打造的最經典的Banyan Tree濱海頂級渡假別墅。

章啟明表示,太設規劃把「玲瓏屋」重新打造為100多戶,戶戶擁有私人游泳池、溫泉、花園、按摩池的沙灘海景頂級Villa;後排未緊鄰沙灘的「玲瓏屋」現址,則開發為高樓層景觀休閒住宅,未來主要客源不排除為中國大陸嚮往來台渡假或Long Stay的頂級商務客。

據悉,中國大陸北京「大腕」級地產開發商萬通集團,去年曾相中太平洋建設的翡翠灣,洽談與太設尋求合作,甚至有意大手筆的全數收購翡翠灣區內的民房,整體開發;但太設決定自行開發,萬通主席馮侖之後轉向淡水小坪頂和南國開發合作「萬通台北2011」。

章啟明表示,太設在楊梅的陽光山林將開發為總銷60億元以上的別墅社區,甚至結合有機蔬菜、有機水果、LED產業所開發出的「植物工廠」,讓家裡客 廳變身為開心農場;太設最近看好台灣生技產業前景,已與光茵生物科技公司合組太平洋光茵,未來將研發與生產「植物工廠」所需的載具與種苗等,每蓋好1戶房 子、就送1座「植物工廠」到客戶家中客廳,和太設本業結合,發展出完整的「生活產業」產業鏈。

章啟明指出,太設過去十年積極還債、資產瘦身,負債已從280多億元,降到26億元;加上新辦理的專案融資11億元、海外公司債8億元,總共45億元,負債比57%,往後財務結構,將逐年趨健全。